生活即景2章。

1.又一對癡心的父母。

正要出門 剛好在住家附近碰到一對打台北來的老夫妻

知道我就住附近 攔著我一直問

這附近到市區搭公車方便嗎 我說[大約20分鐘車程就可以到]

如果從台北來這裡會不會不方便
 
我說應該還好 [搭巴士 坐火車  或者自己開車 都行]

那這裡會不會常塞車  我說[台北住慣的人 應該還可以接受這裡的塞車情形]

[就是上下班那個時段  難免]  於是他們又問

這裡離高速公路遠不遠  我說  [非常近]

然後一起上了公車之後  媽媽不放心地又問了句

那如果要搭國光號 這裡也會有嗎 要到哪裡搭

我因此一路當起了導遊  沿路介紹這裡是公園哪裡是某某大學校區

往回走的方向是某某園區  然後 在這附近還有什麼公共建設等等

媽媽終於很放心了 直跟我說謝謝  才告訴我因為孩子來考研究所

父母不放心想多了解一下環境  而且孩子目前在上班

不知道到時候真考上了  上課時間怎麼辦

我說 這個我不是很清楚 

[可是我一個朋友以前也在這裡唸研究所同時在中部教書]

[所以應該還是有辦法可以解決的吧]

她說  孩子跟她說可以跟教授商量 不必常常來...不知道真的假的

我說  [恭喜!希望他可以考上  考上他自然會有方法處理啦]

媽媽聽了好高興   爸爸一直跟我說 [ 不好意思 耽誤你時間]

我說 [ 不會啊大家有緣 ]  三個人高高興興地下了車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  我在想 [唉  真是天下父母心] 


2.對不對味很重要。


行經一條熱鬧的街

看到年輕的妹妹賣著五顏六色 繽紛華麗的飾物

巧笑倩兮的的容顏 襯著粉橘色的光 真是甜美

呼應著閃爍耀眼的珠串飾品戒指項鍊手環還真是美麗

妹妹勤快地招徠過往的行人

偶爾總有些人會駐足 停留  多半只是瞄一眼就離開

並不是飾品不好  說精緻當然也稱不上

其實年輕女娃兒飾品輝映的是青春  那種美

不盡然一定都要高檔價格的飾品才能宣告

只是對不對味很重要 就像與人交往

有些人你永遠只能當他是可以說幾句話的朋友

有些人就是值得你一輩子交心 或者相互依靠 扶持

有些人就是三年五年沒消息  你還是知道他/她在你的心裡

有些人就是離不開你的生活   酩酊大醉的時候總是他/她在身旁

快樂無以形容的時候 也只有他/她會懂  或者隨時守候

常常在想  每天出了大門所見的都是人 人  人  除了人還是人

可是總有那麼多的人卻彷彿只是眼前飄過  一轉身緣盡緣滅

你永遠都不知道明天彼此還會不會再見   那種感覺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