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皮蛋問我:「XXX同學想跟妳借金庸的「射鵰英雄傳」,可不可以?」

我有些猶豫。嚴格來說,有少數的書,我不怎麼喜歡外借。碰巧,金庸的武俠套書就是其一。

其次,我問:那是你班上同學嗎?我好像對他說的這個名字有些陌生。心想:基測不過就兩個來月的事,現在還要借武俠套書練功?會不會太入迷啊?這樣好嗎?雖然那不是我兒子,總也是同在一條船上的孩子呀!

他說:「是補習班的同學啦!」

「啊~~也是國三?」

「對啊!」

「這樣不好吧?再兩個來月就要基測了,你要不要跟他說:等基測考完,媽媽再借他,而且看完還可以再借其他的…」

好小子一聽,頗不以為然。

「妳會不會想太多啊!國三又怎樣,人家還是可以看啊!你好刻板…」

「是嗎?」我也忍不住自問,到底是我太八股?還是小氣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