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討論有沒有養「寵物」的經驗

孩子個個興高采烈地說  「有 」

有人說養魚  有人說養狗  還有人養貓直接就當是最小的妹妹疼

居然還有孩子說 家裡有養一個「弟弟」

簡直快昏倒  這算哪門子的答案

可是孩子覺得沒什麼不對

 

因為一樣要給他吃給他住給他睡照顧他  還可以逗著玩

我遲疑著說 [感情的部分不同吧] 孩子說[一樣啊]

[照顧寵物也要這樣] 聽得我啼笑皆非 不知該高興這些孩子的慈悲

還是要重新省視我們對「寵物」的定義到底對不對

我想  把寵物當孩子照顧還可以理解  很好很慈悲

可是  把孩子當寵物養...嗯  有點費解

好像還是有那麼一些些的不同吧 我想

 

可是事後我再回想 的確很多朋友是把寵物 譬如狗啊貓的

當成子女一般對待  視如己出 呵護備至

這樣的情感 總叫人感動  但是真的不是很懂 除了愛以外

這樣的情感是否多少有那麼點移情作用  我不知道  

只是能把寵物當自己的孩子般寶貝

終究是好現象  我這麼覺得

但是把孩子當寵物...這件事我到現在還在想

孩子信誓旦旦的表情 此時此刻格外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