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教長以李安為例 籲打破別輸在起跑點迷思

【2006/3/7】
  

李安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成為台灣之光!不過,幼年時期的李安,學業成績並非頂尖,花蓮縣教育局長溫智雄以李安成功的例子,期勉父母親應打破「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的迷思,鼓勵孩子朝多元發展(梁國榮報導)

李安執導的斷背山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肯定,也讓李安成為亞洲第一人。李安曾經在花蓮就讀小學一到四年級,他的得獎,也讓花蓮的教育界與有榮焉,花蓮教育局長溫智雄特別指出,雖然李安在求學階段,數學成績不是很好,不過,家長們應該以李安的成功例子,跳脫「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的迷思,用開放、民主、尊重、關懷的態度,因材施教,讓孩子適性發展

溫智雄說,不論是李安,或是花蓮光復國中畢業、在美國大聯盟打球的曹錦輝,如果人生是一段馬拉松,何必在乎,起步是否不如他人,應寬厚地看待孩子每一個階段的學習成果,讓他們朝多元發展。

新聞來源:中廣


給孩子一點喘息的空間,給孩子更多的機會發現自己,並且愛自己!

然後有一天懂得去愛別人! 這是monica讀報的感想!


我們都愛孩子,也希望孩子的未來比我們好,或者不必像我們一樣辛苦!

可是孩子有他的人生,那必須他親自走過才算數,

更殘酷的說法是,他的人生本來就必須他自己去完成!我們只能從旁協助!

我們的愛可以幫助他面對人生,陪他一輩子,做他的依靠,

讓他知道始終有人跟他在一起,始終有人陪他哭陪他笑,陪他快樂或者傷悲.

這樣就夠了!不必一定要把他的日子或腦袋塞得滿滿的,

適度地留白,未嘗不好!否則他哪有空間裝進更多的愛或知識或其他.


有時候覺得天下父母真是癡心得可以

孩子明明三十而立 依然拿他當孩子

孩子明明已經該獨立自主  卻還是捨不得就此放手

孩子明明就該磨練  我們卻老幫他找藉口

是否  我們自己也害怕放手 因為一旦放手一切就成了未知

再也無法掌握 ...是好是壞,捏在手裡總是多了份安全感
 
是不是因為這樣  我和癡心的父母都在想 

這樣的愛 到底是對還是錯   我們會不會把孩子捏得太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