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喝咖啡這檔子事,可大可小。

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上對的人,吃飯、喝咖啡成了醉人的詩篇。像我和2個貴人妹妹(美少女和winywitch是也)的聚會。

從陽光暖暖聊到涼風襲來,幾乎一整個白天。從天光明亮一路說到天色暗,街燈亮起。從飯館特色談到個人在忙些什麼?從吃飯到散步逛校園、書店,賞湖賞風景,既看書也看人。看最多的則是參天老樹。真是美好的一天。

尤其看那一棵棵老樟樹,在陽光穿透的瞬間,碧綠得發亮的光影,讓我覺得我好像一不小心就撿到了春天,也想起家鄉老爸田裡,種著一棵寫我名字的樟樹。從幼苗開始照顧,到如今高高在上,我必須很用力地仰起頭才能看到它的枝葉。爸爸的用心,像古人釀女兒紅。那種不擅言詞表達,古典而內斂的心意和情感,需要用心體會才能明白。

很感恩,老爸這樣悉心照料那棵屬於我的樟樹,我也因此明白,我的位置始終都在,在爸爸心中。這樣的感覺很好,溫暖卻沒有壓力。

說起這樣的小典故給妹妹們聽,妹妹們冰雪聰明,會心一笑。也想起自家的那位老爸,非常感恩!彼此的因緣能夠如此殊勝。

邊說邊走邊看人,3個人一路走一路說不停。妹妹們踩在陽光下的腳步這般輕盈,我的高跟鞋讓我有那麼一點後悔。於是妹妹們只好放慢腳程,等等走路慢的人。

因而想起,我們慣常是走路匆忙的人,是否可以偶爾緩慢一些,認真看一下沿路的風景。

校園裡的游泳池,水是清澈的藍,輝映著晴空萬里無雲。這樣的散步讓人難忘,沒有時間限定,沒有非快不可的理由。就只是3個人隨性走隨興說。

妹妹們有了自己的生涯規劃,有的進行中,有的醞釀中,真是好啊!呵呵..只是她們關心的,我的小玩童桃花源的進度嘛,需要更努力一點,步伐要再積極一點才行。

說著說著,突然談起人生方向大議題。於是找咖啡廳去。喝著簡單的飲品,吃著現烤的鬆餅,聽著裡頭懷舊的老歌,搭配屬於梵谷的燦然金黃色系裝潢。空間感覺很明亮,氛圍情調卻很懷舊,有意思。

空間不大,人潮還好。看著複製的梵谷畫作,想起那位偉大的藝術家,一生所受的折磨與波折,忍不住替他心疼。因此更了解,我們其實是幸福的。可以在這繁忙的生活節奏中,坐在這兒,閒閒地喝咖啡,聊自己的是非。真的很幸福。

那當下忘記說感恩。所以今天補上一句:「感恩這一切」。

感恩遇上好的人,好的時間和地點,好的餐,好的咖啡,還有個好晴天,才能成就這一段美好的相遇。

大家的路不盡然都一樣,幸運的是,都在前方,所以可以一路作伴,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