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應該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這是我看了商周最近一期,關於nicklink部落格報導之後的第一個想法。

生命的長短有時候並不能由我們全然控制,但是生命的品質,卻可以在我們用心的經營之下,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在nicklink這個族群活動的這些核心份子,個個都是領域裡的精英翹楚,每個人的時間都極其寶貴,空檔取得都非常不容易。忙碌,是這些社會菁英共同的樣貌。時間,對這些人而言是分秒必爭。他們把最最重要的部分獻給了nick和nicklink。

或許換個角度來看,他們其實是把自己的心開放出來,用行動體現「愛」的真諦。用心在教導更多的人,如何用愛去包容接納更多的「nick」吧!

曾幾何時,罹癌變成是這麼普遍的話題。我們不是一向對於生命議題多所禁忌的嗎?文明帶來許多的改變,富裕了許多民生物質生活,卻也在無形中撒下,許多我們無法立即反應的毒素。從生活節奏的改變,從壓力的積累,從人心的壓抑...而至於「病」的產生。這當中存在多少我們極易疏失的陷阱,我們是否真的愛自己愛家人愛身邊的人?或許真的需要好好再思考過。

忙碌,不是錯!可是忙碌讓你沒時間和家人好好吃頓飯,讓你沒空好好打理自己的五臟六腑,或者好好看場電影喝杯茶,或許真的需要思考吧。必然哪裡出了狀況,等著我們去補強。

壓力,也是吧。成功的背後一定就是壓力的層層疊疊,苦啊,現代人。

許許多多的潛藏的危機,無時無刻,伺機要破壞我們的生活和生命,我們要怎麼面對和反擊呢?

這些危機,總在緊要關頭試圖摧毀我們的生命力,很多的人也真的就應聲倒下無法再起。

nick在這場和病魔周旋並存同時抗戰的戰役中,贏得了生命力,贏得許多我們所不知道的應許,想必辛苦的。而這個抗癌部落格,是不是另一種生命所要示現的意義呢?它,想告訴我們什麼?我是該好好想想。

看著nick還有nicklink這些人,忙進忙出,在做的又是什麼?談笑風生中其實是有所圖的,想為社會為這些罹癌的人做點有意義的事吧。

每個生命的存在必然有他的特殊意義,我如是想。那麼,每個生命是否真的活出那特殊的意義了呢?我們萬丈紅塵走一遭,應該不是白來一趟吧。

意義呢?來這趟意義在哪裡?答案在每個人的心底。還是該想想吧。

過去,廣欽老和尚曾經留下一句叫人深省的智慧話語,「沒來沒去沒什麼代誌」。應該怎麼正確解讀我不知道,可我想他是超凡智慧的高僧,說這話必有所指吧。

以前我在想,人間是是非非莫不由人來,所以「沒來沒去沒什麼代誌」,是不是意味著人該反觀自省,莫攀因緣,冥冥中自有機緣聚合安排。這次看nicklink部落格,我又有了進一步的想法。我在想關於人與人的因緣。以及這些因緣背後,是不是有著什麼樣的意義,等著我們去發現,同時去實踐。

有點深奧,可能得想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