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是很微妙的一種東西。

實現自我,則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彷彿幾十年的修練就為那一刻。

當自我實現或者夢想完成,或有了開端的剎那,世界似乎在一夜之間改變,眼裡所見的人、事、物瞬間不同。

那當下的心情真的像是追尋已久的「永恆」。

那種快樂宛如彼此歷盡艱辛,終於穿越時空得以相逢。和夢想相遇,很美,說不上來的一種心靈悸動。

或許就是這樣,所以我們總是在追求自我實現,那已經儼然是一種成就。儘管有時候路途多舛,我們依然如飛蛾撲火。這樣的心情和感受是可以理解的。

可最近在想的是另一個問題。

一個夢想的完成,其實都不是一個人就可以的。一份「成就」的背後,總有好多雙手守護著。那些人是成就這一份「成就」的幕後功臣,只是少人去言說,他們自己也不多說。甘心情願地去成就別人,完成別人的夢。

突然覺得,這樣的成就更有資格稱之為「成就」。是不是有那麼一天,自己也能是那個成就別人的人,或者更多的人願意一起來成就別人。

因為,我相信:成就別人,也是一種成就,更是一種無上的修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