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週遭發生許許多多的瑣瑣碎碎,能使上力的很有限,只能看著、想著、關心著,然後擱著或是等著。

於是思考,人真是奇妙的生物。韌性超強,脆弱也不遑多讓;豪氣干雲的時候,能夠氣吞山河,肩挑千斤重擔;一旦英雄氣短,失去戰鬥的意志,也可能就是兵敗如山倒。可正可反可強可弱,全在心念。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活得很陽光,總是燦爛迎向前方。但是難免遭遇挫敗,如果心念無法轉境,也就心隨著境轉。人力終究有限,人心又如此多變。因此注定塵緣一場,每個人都需要修行再修行。

我像是局外人,也像是圈內人,看著這些好的壞的發生,心情多少還是受影響,顯見平時修為定力真是淺薄。因此決定發憤精進,跑進書局抱了幾本書回來,希望能在浩瀚書海裡吸收點能量和智慧,讓自己可以有朝一日不再心隨境轉。

也在這個當兒,特別懷想古人,特別喜歡找老東西來說話。找誰呢?找李白,不想;找李商隱,太細膩了;找王維,太頻繁了;找蘇東坡,算了,此時境界沒那麼高。東翻西找,竟選了首杜甫的「客至」。理由很簡單,以前讀過,不必用大腦。哈哈,才說想長進點,馬上又跌入頹廢的深淵。

那...就再墮落一次好了!等睡醒以後,再開始努力。哈哈...希望還有救!

【客至】 杜甫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盤飧市遠無兼味,樽酒家貧只舊醅。

肯與鄰翁相對飲,隔籬呼取盡餘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