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人生,這句話其實有語病。到底是「人生本身是個笑話」,還是「很笑話戲謔的人生」,或者大家一起來笑話「人生」呢?呵呵,喜歡怎麼解讀就自己決定好了。

我比較喜歡把它解讀成,要有笑話,人生才好玩。因為大部分的人生都很嚴肅很認真,所以常常搞得自己很累,別人也很累。幾十年都是這樣,或說幾百年來大家都這樣。可是回頭想想,何必呢?

能不能不要這麼嚴肅過一生?能不能不要每天都板著臉過日子?能不能偶爾脫線一點,能不能生活裡不要有那麼多的「大事」呢?放輕鬆一點,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到底有沒有可能?不知道。

但是發現一個東西很好,笑話。說說笑話、聽聽笑話,心情的快樂指數會往上竄升,感覺很好。只是說笑話的功夫不太容易學,除非天生具有高度幽默感,否則實在很難速成。我也學不來,但是我喜歡聽笑話看笑話,當然很多時候是自己鬧笑話。(唉,這個部分就不討論了啦。)

因為笑話實在是個好東西,所以希望大家有空多說說笑話,偶爾鬧鬧笑話其實也無妨啦。要不,就來聽聽迷路小豬學弟貢獻的冷笑話。

甲:「人生,...」

乙:「人生?人蔘?人蔘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比當歸大一點點而已。有什麼好計較的?」

實在是冷笑話!但是因為秋夜蕭瑟,找不到什麼樂趣。發憤圖強讀了點書,卻發現不是所有的學問,都是「認真」就可以有所成或有所悟的。當下,決定不要為難自己。因此想起迷路小豬轉述的冷笑話,不知怎地,竟然覺得也蠻好笑的。所以臨時起意把它記下來。

想想,人生海海,還是多聽點笑話,日子比較有趣。仁人君子有說笑話本事的,沒事就貢獻幾則,娛樂一下周遭的親朋好友吧,鐵定功德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