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看了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起初覺得就一部電影來說,好像少了重量。說不上來,輕飄飄的。事後仔細再想過,覺得好像在閱讀一篇抒情文。可喜的是,在這文中,看見一個女人慢慢自覺,慢慢找回自己的感覺,很棒。

當然,裡頭很多對白也挺具哲理的,諸如「只要抱著一顆赤子之心,好事就會跟著來。」,深有同感!如果我們可以像孩子一樣,對這個世界和生命,懷抱永遠的好奇心,對人懷有滿滿的熱情,我想,這世界不盡然只會發生賺人熱淚的故事,還有很多讓人感動的角落等我們發現,也必然存在許多的奧秘等我們去探索。一旦我們願意熱心熱血面對世界,相信世界也會有善意的回饋。

也喜歡,「人生各方面,都應該去體驗。」。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各有各的味。或許我們天生嗜甜,誰都想要嚐著好甜頭。但是,真正的人生想必不會如此淺薄。我們能做的,就是試著「欣然」接受。雖然在某些當下,其實很難的。

但是還有句話說得很好,好像是劇中人物馬汀先生對女主角說的,關於信念。要「在火車還沒來之前,先鋪好鐵軌。」,因為堅信火車總有一天會到來,也因這過程讓人生充滿驚奇與驚喜。這樣的話語很溫暖,也很激勵人心。有時候,我們某些信念遇上逆境,難免想要撤退。或許,我們該繼續相信,繼續堅持,繼續努力,就會看到「信念」開花結果。很多偉大的事業,不都這樣完成的嗎?女主角當然也因此明白些什麼。

看電影是件快樂的事,也是幸福的閱讀。一齣戲等於一場人生,換個場景換個人,你我都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