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雜誌上看到一個種茶人高定石,說了一句話「我把所有的溫柔都給了茶」。好讓人心動的話語,好讓人垂涎的幸福。能夠如此全心全意對待所愛所栽所採的茶樹、茶葉,那心靈真美。我想,那茶的價值很特別。來生若有緣,那茶定當湧泉以報吧。

◎看到孩子在雨中穿梭來去,為了上課為了學才藝,沒有怨言,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安分地做,很感動;看到爸媽冒著風雨,走過這家那家,躲過這陣雨那陣雨,還要站在屋簷下,等課堂作業沒寫完的孩子,有些著急,卻是更多的認命,覺得心動。這就是人間至情吧!

◎朋友要遠行,此去何時再見,沒人知曉,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在出國前說上幾句話,聽聽彼此的聲音,感覺彼此的熱情,也相互勉勵走過生活可能遭遇的小小困頓,相互喝采生活中竟有諸多的美好,末了不忘相約迎向燦爛明天,相約來日再見,一定要意氣風發如眼前。也是一種感動,很純粹的感情。

◎遇上一個愛畫畫的孩子,沒事就在講義背面塗鴉,於是主動買了畫紙送他,孩子很開心,直要我給他畫的標題。我只說了兩個,其他的主題命名,希望留給他自己。看到一朵蓮花似清純的笑容,在嘴角漾開,靦腆地低著頭,也很讓人心動。這算是人間某一扇美的窗景吧,我如是想著。

◎原本害羞內向的孩子,因為對自己開始有了信心,於是從一個凡事拒絕嘗試的孩子,變成主動積極爭取要代表班上參加演講比賽。因為,她相信自己可以!多美的一句話,多動人的神情,連我也忍不住著迷。那自信的風采,像是一首絕美的曲子,在我心中嫣然響起。

真美啊!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