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3日,對monica來說其實是個紀念日,非關風月非關人情,更無恩怨,只是個特殊的日子,屬於個人,心裡記得。

在這樣的日子,思考的事特繁雜,想天想地想人間,也想眼前。原來,我們生活的世界如此多姿多彩,我們的心是如此詭譎多變,卻又如此寬容。很多昨日執著的,換了場景換了時空,意義變得不同。很多曾經不以為然的,竟產生了作用。很多的昨日之你或我,似乎也不再是自己。

這樣的感受,或許也是因為最近遇上好些個有智慧的人,聽了許多法語。同時眼睜睜看見週遭好多事在發生,卻全然不在當事者預期。有原本親密的人突然變得陌生,有素來陌生的反顯得熟悉,有些可能分手的朋友沒有分手,有些恬靜地不曾大聲說話的兩個人,一念之間成了陌路人。有些從沒想過的事,硬是出現在當前。說不上好壞,但說是勁爆,還真是不遠呢。

而讓我心驚的,是這些故事就像三餐吃食般尋常地發生,也悄無聲息地落幕。故事裡的人依舊過著他們小悲小喜小苦小樂的生活,所有的人依然在既定的軌道上如常運作著,種種的我所以為或掛心的這個那個,一夜之間,全成虛無。

這些人,對於人間世事的變幻視作平常,對於人我悲歡離合的甘心承擔,遠超過我的想像。人,真是不可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