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忙也忙,說悠閒似乎也算,足足在外頭吃喝晃盪,外加談天、說話、賞花、聽故事,看孩子們生龍活虎追逐跑跳8個鐘頭。

夏日正艷,荷花卻讓人倍覺清涼。每年就為這麼一季美麗,用盡生命綻放,纖細的枝梗強韌地撐出一片天,所有路過的焦點不自覺地聚攏在它的眼前,更多慕名而來的人兒,癡癡地佇立荷岸邊。我也是趕這熱鬧的人,為它的美感到驚嘆不已。看到有人不畏天的燠熱,守在花前,一筆一畫素描著花的容顏,陽光下的倩影。有幾分優雅,有幾分欣羨。那畫家手上的筆,怎麼看都美。

看花,只是大大幸福的起點。吃些好吃的,喝杯咖啡,再拿下午茶當聽朋友說故事佐餐的甜點,才是今天的主戲。很喜歡聽故事,彷彿人生有大半目的是為這而來。說起癡情女的愛情,說起生命中的貴人,說起人生隨遇因緣,也說起我們竟有那麼點相同的愛好,喜歡文學喜歡文字串連的世界。只是時空環境不同,我們走過的卻是完全不同的路程。但是,今日有緣得以相遇,在樹影婆娑、鳥語花香裡,共度美好時光,也是生活中至美的詩篇。

8個小時,聽了好些故事,也說了好多話,回得家來已是夜幕低垂,街燈閃爍。心裡歡喜,身實疲倦,這緣明日還要繼續,所以好故事只好改天有空再慢慢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