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世界的寬廣,實在遠超過我所能理解。

越來越覺得不可思議,很多人竟然就這樣連上線。有的人因此成了朋友,有的人因此發現更多好玩的聚落,也有人因此莫名走進陌生的領域,或別人的後院。

到底好不好玩因人而異,可是說來也挺有趣味的。因著網路和關心兒童作文的關係,我和來自基隆,台北、永和,林口…甚至在地的陌生人,因緣際會開啟了說話的契機,有了共同的話題。遠方的孩子雖然沒辦法來我這兒上課,我也無法遷就他或她。但是,隔著電話感受到天下父母心,那對孩子的關切和慎重,還是覺得感動。

今天,更因為孩子愛玩,要發表小文章之前,蘑菇著上網亂逛,興起搜尋monica的「夢裡桃花林」,沒想到竟然連上個什麼「部落格觀察」的網頁。赫然發現,「monica夢裡桃花林。」莫名出現在人家的觀察裡面。怪怪地,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世界。我並沒有在那兒登記註冊什麼的,怎會被觀察?我開始納悶、存疑,外加惶惑不解。

真的有人這麼認真在觀察部落格書寫嗎?突然覺得有點恐怖。嚇人!

不由想起,前些天在天下30雜誌上看到,已過世的溫世仁說的話:「靜下心來觀察自己,如果是一隻鳥,就不要羨慕魚的生活。」換個角度想,好像應該先認真想想自己是魚,還是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