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生命的深層,每個人的感受體驗不盡然相同,思考的也不一樣,所謂悲觀、樂觀,有人這麼分。但是,我總覺得這樣的說法其實太籠統。只是嘛,自己才疏學淺,終究也沒能力說出個所以然。只好…暫時略過它。

但是不管怎麼說,我們還是幸運的,生活裡,總還有些小小的幸福和快樂,可以讓我們追求和期待。

【運動流汗,簡單的快樂。】

運動流汗,就是最簡單的快樂,這是我下午的感受。臨時起意,工作告個段落,和孩子出門,帶著過去買的陽春羽毛球拍,和新買的幾顆球,找了空地亂無章法地打。說真的,距離上次拿羽毛球拍的日子好遠了,唯一記得的規矩就是拿拍子的手勢,其他的,全數歸零。

平常鮮少運動,打了半個多小時,已經汗流浹背,滿臉通紅。孩子的身高和體力,和我多少有些懸殊,這方面的技巧兩人都是鴉鴉烏,所以一場球打下來,好像揮灑一幅注定好笑的風景畫。撿球的機會總比揮球多,發球的機會永遠勝過接招。可是,孩子玩得很快樂,從那嘶吼喊叫的喜悅,汗水淋漓的頭髮,以及說不完的話。我真心相信,打羽毛球真是件容易完成的簡單快樂。

縱使只是單純地運動,我想,至少也於身體有益吧。所以,還是應該快樂。

【市井小民的幸福盛宴】

偶爾,滿足口腹之欲,也能讓人感覺深深的幸福。

昨天振奮了一天,沒想到今天就睡到日上三竿(真是給它丟臉…),生活起居注於是混亂。孩子嚷嚷著想要去書局看書,我也想著要出門到附近辦點事。因此想,早午餐勢必合併著吃,不如乾脆和孩子就近到校園內的書店附設咖啡廳用餐。

孩子當然歡欣鼓舞,有他特愛的鬆餅和木瓜牛奶(請不要告訴我,這兩樣東西配在一起怪怪地,孩子的選擇有時候是沒有理由的。)也有我要的氛圍。於是,一場二小時的幸福餐宴,在黑胡椒牛柳、莎拉、冰淇淋、鬆餅,外加木瓜牛奶和滿口的咖啡香中,圓滿了。

不要太多苛求,小小幸福唾手可得。

【溫馨的話,也能讓人喜樂。】

有時候,出門會在路上和半生不熟的街坊鄰居相遇。如果時間不那麼匆忙,總也會說上幾句。說著說著,柴米油鹽的生活,多少添了點色彩。說著說著,天變得更藍,人心相對溫暖。只是幾句話,就可以讓別人感受到或濃或淡的關心和情誼。這樣的往來,可以淡然,可以分享,卻不需要太多的負擔,也是一種淡淡的幸福。

【如果淡出,一定是因為搞不定無名啦。】

當然,在這幸福美麗的日子背後,難免還是會遇上不甚愉悅的情事。

無名,就是今天的天字第一號罪魁禍首。當我打開電腦收信,發現它又寄來新mail,又要搞個奇摩帳號整合什麼的,真是有點沮喪,想要淡出部落格。

因為對電腦這個東西,始終搞不太懂。每修改一次東西,就讓我緊張半天,不知道到底會做對還是不對,莫名心煩。偏偏無名真的很麻煩,每隔一段時間來一遭,真的……教人煩不勝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