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聯唱,來得奇妙。肇因格友CKC在小王子出冷笑話的這篇文裡,寫了這樣的幾句回應「我有一聯尋對聯"上海自來水耒自海上",我苦思很久還沒對上.另有一聯"落山風,風落山,山風落",台灣前兩年有獎徵對聯,有誰知道結果請告知.謝了.」

於是,能文能歌精算了得,古文文字功力深厚的阿斌哥,以及四個靈魂交叉平行的薇薇奇女子,就這麼洋洋灑灑地發了詩興,揮灑了如許多絕妙好辭,讓Monica夢裡桃花林因此得以光燦,甚為感恩。

但不忍將這些精采的詩文就此淹沒在回應裡,於是擅自作主 讓它們集結成篇吧。當然咱們創意小王子也湊興寫了一句,就請大家海涵囉。雖然他年紀小,不該並列,但也是他認真的作品,就概括承受囉。

‧東特(阿斌哥)

狂風暴雨夜雨暴風狂

國中壓力大力壓中國

人老珠黃見黃珠老人

閉門是老朱老是門閉

中國美景輸景美國中

美國人小氣小人國美

本日大賣出賣大日本

無水魚,魚無水,水魚無

薇薇奇女子(vivi)

我愛人人人人愛我

巧手繡花繡手巧

朝思暮想暮思朝

夜夜思痛思夜夜

狂風怒人怒風狂

暴雨狂掃狂雨暴

等不到等到不等

淚如雨下雨如淚

高手出招出手高

心悅誠服誠悅心

死心不就不心死

美人照鏡照人美

落葉飄盡飄葉落

多情人盼人情多

薄情人怨人情薄

我服人非人服我

大風吹,吹大風,風吹大

水長流,流水長,長流水

情難捨,捨情難,難捨情

讀書好,好讀書,書好讀

小王子

高山碧水青水碧山高

‧格友CKC的思考

(一)

1)台南統一麵一統南台

2)安平祈禱者禱祈平安

3)雲林跪拜團拜跪林雲

4)金山測電所電測山金

5)花蓮回收署收回蓮花

(二)

1)愛美人 人愛美 美人愛

2)開口笑 笑開口 口笑開

3)樓中閣 閣樓中 中閣樓

4)鳳配龍 龍鳳配 配龍鳳

5)吃飯快 快吃飯 飯快吃

註:忘記說了,文章的主人若有意見要說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