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遊兩天,忙了些事,看了朋友。也怠慢了來訪的朋友,真是過意不去。

幾日裡,多半流連田野小道,多半看的是鄉下的老人家,以及過去年幼時的走踏。

於是拍了些鄉下常有的小花小草,也順路繞進很久很久以前的母校,二溪國小。

這個國小,可能很少有人聽過。就如同當年我上台北唸書,同學聽我說起故鄉的名字「大內」,總是先愣了一下,然後問,「台灣有這個地方啊」。哈哈,當然有,心裡想,我就從那兒來的呀。

年少的自己,害羞內向,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說說自己的故鄉,只能訕笑著說「有」。

當時服務隊的一群好朋友,趁寒暑假到家裡果園玩。還沒到村子,要先過個橋,遠望就是近山遠山。雖然不大不高,可感覺就是山城裡的一方人家。印象最深的是,朋友忍不住說「妳家簡直就是在雲深不知處」,呵呵。是山裡,是遠了點,不過很開心的是,不管別人知不知道,雲總是知道我家在那兒。

這樣的一個地方,真是窮鄉僻壤,和城市的繁華比起來,真是人煙稀少。這些年,年輕的男男女女都往外地跑,村子更顯寂寥。

但是,偶爾回去,卻愛那樣的寧靜。彷彿,很多東西都遠了,紛爭遠了,時間也遠了。野花野草和那舊日社會的氛圍,卻始終還在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