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說,春天百花開,鳥語花香。其實,夏日也是滿城飛花。只是,濃綠淹沒了它們。

喜歡荷的清雅,朵朵脫俗淤泥不染;喜歡蓮姿倩影,乾淨、無染紅塵是非;喜歡月桃花,彷彿白玉一般,溫潤光華,開起花來像美人說話;喜歡梔子花,香聞街巷庭院,一點也不藏私,隨手把香氣就給了過路的人;喜歡馬纓丹,五顏六色招搖在風中,像群年輕小女孩肆無忌憚揮霍青春;喜歡一個逕兒藍的藍星花、藍雪花,或者譜寫紫色樂章的金露花、翠蘆莉、桔梗,或深或淺,或短句或長篇,紫醉人迷。喜歡金黃逼人蔓生盤爬的軟枝黃蟬,蔚藍晴空下特別耀眼,湖岸、校園、矮牆,任性而為。

也喜歡,那纖細的波斯菊叢聚或獨立,和風對話,和碩大的孤挺花、百合,以及少少的萬壽菊、長壽花,簇擁著鳳仙花、成畦的酢醬花,快樂守著小花園。

草地上,小花真是小,非得蹲下身子不容易發現,野草莓、通泉草、蟛蜞菊、蒲公英、…朵朵鮮活,像鄰家害羞卻難掩光華的女孩。

更多更多,數不盡、說不完的夏日之花,開在豔陽下,開在柴米油鹽的尋常生活之中,以及之外。

夏日,果然還是滿城飛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