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令,只是個場景,是我們,讓一切的故事變得完整。

走在秋天的街道,心情也沾惹些許秋的詩意。看人、聽故事,都成了趣味。

不是真的蓄意要聽,但是身處狹窄的公車車廂裡,旁邊的人大剌剌地言語,不聽進去似乎也矯情。

兩個老人家對話特別有趣,一個專門勸,一個述說著。很顯然的,述說的老人家和家裡的誰生氣,於是離開家到女兒這兒來住上幾天。她說,女兒說「不必打電話回去」,老人家也是挺有堅持,但是看得出來有那麼點掛念。

前一分鐘,她說不想打電話回去,反正也沒關係。後一秒鐘卻又提起,前些日子自己生病了,血糖過低差點昏厥,還好家裡老頭注意到,否則後果不可收拾,末了感嘆地說,「人命脆弱哪!誰會先走都不知道喔。」勸的人聽到了,細聲安慰著,「就是啊,要注意身體。妳就放心多休息幾天,待在這兒,女兒也高興啊!」說得中肯,述說的人情緒似乎也因此稍稍被撫平。

過了一會兒,她說,想想再決定,到底要不要打電話回去…。呵呵,很有意思的老人家,總聽人家說「老人囡仔」,看來還真有幾分道理。

聽著,聽著,聽得我真想幫她編個故事,把這上下情節串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