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煞煞】

昨兒個下課後,帶皮蛋租他想看的「地海戰記」影片,順便也租了妮可基嫚主演的「珍愛姊妹情」。回到家迫不及待先睹為快,結果,慧根不夠,看得霧煞煞,唉。

【孩子想的好像差不多】

嘗試和幾個孩子一起閱讀「前赤壁賦」,讀著讀著,孩子們有感而發,「這些詩人沒事寫那麼多文章做什麼?害我們都讀不完。」而且,「泛舟還喝酒,都不怕危險或掉下水…」,哈哈,聽得我差點笑場。

更好笑的是,另一個孩子說,「蘇東坡想太多了,如果是我就不會想這些有的沒的,還想到羽化成仙咧,他想當神喔。…」話還沒說完,我們已經「凍未條」,大伙直說「所以你就不是蘇東坡啊」,呵呵。

藉這個機會,順便和孩子們一起讀讀詩經陳風月出章,談及這詩文原本是有情人月下懷人之作。有個孩子忍不住插嘴,「如果情書寫這麼難的字,誰看得懂啊?」哈哈,這時候,還真不知道到底誰想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