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裡,懶散,忙碌,兼而有之。這兒走走,那兒忙忙,日子竟也就過去好些天。

想起前兩天,皎潔明月一輪高掛,整個夜色乾淨得讓熱鬧的街,憑添幾許寧靜和諧,教人心喜,走在街上也少了匆忙的疲倦;這兩天,卻又是滿天陰陰的氣氛,說不上好壞,就是會讓人連白天也感覺慵懶就是。

但在生活的某個小領域裡,其實也不是真的完全空白。至少,認真看了「亂世佳人」。這算古老的影片,但也是我始終喜歡的片子。前前後後看過四、五遍,想來日後還會繼續看第六遍、第七遍…或者更多吧!理由太龐雜,三言兩語說不清。

如同前些日看「時時刻刻」,我也覺得這是部很值得看的片子,關於女作家伍爾芙,書看得少的我不比別人了解更多,但,看「時時刻刻」真是會讓人有幾分生命的焦慮。那種焦慮,非關好壞,純然只是因為「生命」這個課題茲事體大,以及個人如何看待生命而已。更無關乎富貴、貧賤、生活幸福或快樂與否。當然,這個問題可能也是無解,畢竟答案因人而異。

除此之外,尋常生活也就柴米油鹽食衣住行育樂,如常穿衣吃飯、走路、看書、發呆、上課、下課,接ˋ送小孩。或者,罵罵小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