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蛋露營去,生活作息裡的時間制約頓時消失。整個白天突然覺得鬆散起來,雖則平常也是如此這般頹廢,但總有點被時間壓著走的感覺。

今天不一樣,冷冷的、閒閒的,腦袋自動空白些,步調也無由緩慢的,於是這樣的心情,剛好拿來看「巴黎,我愛你」這樣的片子。

巴黎,是座愛的城市。我相信。因此,很多很多的愛的故事在這個城市裡發生再發生,很多形形色色的愛欲隱晦也在其間各擁其位。巴黎啊,這個教人炫惑幾分的城市,究竟藏有什麼樣的魅力?說真的,讓我很好奇。

但我總也忘不了以前朋友去巴黎回來跟我說過的一句話,她說:「那是個驕傲的城市。」是嗎?是吧!?不知道!沒去過巴黎,印象從來只有在不斷被放送的媒體新聞或報章雜誌時尚舞台影視繽紛裡。這一切的一切,因未知而顯得迷離,也因未知而有了更多的待續。

看完「巴黎,我愛你」,還做了件甜美的事,讀歐陽脩「秋聲賦」。悠閒的日子,美好的文字,幸福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