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中,滿是塵埃的味道。冬日裡,暖洋洋的中午,走在大馬路上,車聲、人語和努力打拼的氣味,瀰漫。

看楓樹一片片凋黃變紅脫落,感覺季節更迭遞嬗著;看進行經年的工程有了明顯的進度,大樓的雛型已然呈現,樓高越離越遠,仰著頭看,意外看到大片藍天,澄澈。

圖書館內,稀疏的人影,寂靜的閱讀。彷彿外頭的紛紛擾擾,無關自己。義工伯伯、年輕小姐,親切和善地服務,輕聲細語的交談,整個室內氣氛一派安寧祥和,很像清晨似醒未醒的校園。總是花起得比人早,穿梭飛舞的蜜蜂和清理環境的人最熱鬧。

圖書館外,朗朗晴空,是那種天寬地闊,不帶一絲憂鬱的晴藍色彩。不遠處,水塘裡,開滿紫蓮花,讓人有種錯覺,難道夏天還沒走嗎?猛抬頭,卻是枯黃的樹葉要掉不掉地勾在樹梢,風吹得猛烈些,難保誰撐不住也就落了土。是冬天呀!只是那輕靈的蓮花仙子還流連人間。

隨興走路,總會不小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很奇妙。一朵花,一份美麗心情的收藏;一本書、一棵樹,都可能是一段特別的因緣;而,今日街頭偶遇的張三李四,是過往還是未來的有緣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