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角落,避濛濛細雨,也欣賞雨中特有的迷離。

校園裡成排成簇的花樹,在這迷離之中,多了勾人心魂的神秘。松樹林盡頭是棟白色的洋樓,外牆終年是乾淨的,面向校園松林處有著大斜窗設計,那窗景總讓我聯想起國外影片或哪所教堂。窗邊上也總有斜陽映上自然花草的窗花,或高或低的圍牆說明了私人領域不得侵犯。

松林、榕樹、台灣欒樹、淡粉色的紫荊花、緬梔花、九重葛四季守候著,以及更多白的、黃的野草花,依牆邊幸福蜿蜒著,松林下的酢醬草、松果和時來時不來的珠頸斑鳩、小麻雀,是這兒的常客。

當然,還有許多路過的有緣人和我。我常看著這棟屋子想,裡頭會住著什麼樣的人?主人高、矮、胖、瘦?青春活力的,還是德高望重的?他或她都做些什麼樣的工作?會是研究教授、畫家、生意人、上班族,還是和我一樣尋常柴米油鹽過日子?會不會什麼都不是,就只是個閒雲野鶴?

偶爾,會看見裡頭有溫暖的燈亮著,昏黃而誘人,讓人更想一窺祕境。當然,也只是想想而已。

至今,我依然不知道那屋裡有著什麼樣的主人,也依然會在走過的時候,看看它。就只是看看,感覺也很好,擁有一種未知的神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