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是個人情味濃厚的寧靜國度。

親山近水,卻又離城市都會不太遠,有著鄉野的生活情調,有著旅遊者想要的自由呼吸暢快休閒況味。

早期總是走北宜過來,彎彎拐拐的。印象中,總要經過一路蜿蜒曲折的山路顛簸,吃過北宜路上有名的老伯伯賣的茶葉蛋以後,才會看見遼闊平坦的的蘭陽平原。

那瞬間,心裡不自覺地歡呼著,啊!度假的感覺真好。

彷彿就是經過這裡,度假的心情才會完整起來。雖然,繁囂的台北城近在咫尺,方向盤轉個方向,滾滾紅塵其實也就在眼前。可,心的感受就是如此奇妙。

越過那些山青樹綠,拋下的是一身的塵味。看到蘭陽平原,那慣常的步調,再匆忙也都緩了下來。

於是,偶爾會在計畫旅遊花蓮的行程中,為冬山河、為宜蘭童玩節,為礁溪溫泉、為羅東運動公園、為福山植物園、為冷泉…,或者就只是貪圖那口腹之欲的滿足,非得吃上幾口三星卜肉、逛逛某些個不知名的市集,故而停留。

曾幾何時,雪隧開通,到宜蘭的路更近了。我和宜蘭擦身而過的機會卻更多。這幾年,多半過境宜蘭,走走逛逛,買點愛吃的宜蘭餅啊、花生糖之類,然後放眼四望搜尋一番,隨即往蘇花公路走去。

今年也不例外。宜蘭,依舊只是我行程中的過度。或說是我旅行心情的起點,是我買伴手禮宜蘭餅的地方。

特別的是,差點迷路所以看見宜蘭另一種煙雨濛濛的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