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明天要開學了

看他依然悠哉地看著小說

完全沒把明天開學當一回事

一時之間讓我好羨慕

反倒是我 一想到他明天要開學

整天都陷入一種莫名的時間焦慮

彷彿孫悟空的金箍咒套在頭上 怎麼也輕鬆不起來

想著往後幾個月

每天要跟著鬧鐘早起 完全沒得商量

生活也像被無形的鬧鐘早早安排好了行程

每天都要面對國語數學英語自然社會作業

就會覺得天下的媽媽好偉大


以前我的媽媽還要起早做便當給我

我問她是怎麼辦到的

她說就是自然而然會這樣做

天哪  我媽媽好偉大

到現在 孩子都五年級了

我還是害怕每天一早鬧鐘哇哇叫的那一刹那

那一刻  真的不是人過的


怎麼所有的人都可以適應得那麼好

真的太厲害了

再過幾個小時 我的時間就會變成倒數

真慘 真的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