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當天,到花蓮已經晚餐時間。

想起有朋友說過,奇業檜木館裡有好吃的料理。於是,前往一探究竟。館子裡,到處都是溫暖的木頭,充滿檜木的香味,感覺真好。只是這兒的料理強調是養生餐,所以口味極淡,即使養生雞湯套餐,配菜還是蒟蒻,紫地瓜、剝皮辣椒,和說不出名字的蔬菜,吃得大人小孩你看我我看你,哈哈。不過,他們的麵線倒真合我胃口。

當晚夜宿統帥飯店,很喜歡。住飯店就是有度假的fu,而且過往在這兒有過許多美好的記憶,入住多了幾分親切。只是嘛,一份消費券快用光了。

逛花蓮市區是旅遊必然的行程,找找大禹街那內裡蛋黃淺淺流動的滷蛋,好像也是必須的。可惜的是,到的時間太晚,已經賣光啦。沒辦法,只好揀選東山鴨頭、鴨翅、豆干…過過癮,以飽足口腹之欲。如此這般,才有更多的心思好好逛逛這一年才來一次的街。

逛完街,心滿意足,回飯店夢周公去也。

翌日一早,想念七星潭。於是二話不說,長驅直入。美妙的是,在路途中巧遇波斯菊花海。詩人說,數大就是美。在這當下還真是絲毫不假。看那路邊開滿整片波斯菊,整個空間跟著亮了起來,周邊的道路也顯得不那麼生硬沒人味了。

纖纖巧巧,細細瘦瘦,波斯菊看來弱不禁風,卻比誰都能在風中搖曳生姿,盡展嬌容。看那朵朵奔放的紅花、粉紅,宛如妙齡少女,青春、活力又無瑕地豔光四射,真是美不勝收。

短暫的停留,是美麗旅程的扉頁。走過波斯菊花海,我們滿心期待與七星潭相會的片刻。特別的是,這次走的路線不太一樣,於是不小心轉進花蓮港休憩碼頭,反而因此發現過去幾年從來沒注意過的天地。

遼闊的大海、停泊的大船小船,遠方的山頭、雲朵、城市建築群,眼前的漁港…和稀落的幾個商家兀自忙著幹活,在在讓人欣喜。彷彿,那乾淨的藍天,可以瞬間洗滌冬日以來的陰霾。啊!美麗的一天,美麗的盛景。

花蓮酒廠探訪,則是因為要去七星潭,也是因為去年在這兒選購了酒,印象還不壞。所以,隨處走走看看,但是觀光的成分多些,買的其實有限。

看了花、看了海港,買完伴手禮,…最最精采的「七星潭」終於在眼前。

七星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