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日子,荒蕪一段,出門遊走一趟,睡去大半,其他的,靜看歲月流轉。

放任時間穿梭指縫書頁和柴米油鹽,只是如常地吃喝生活,如常地催促孩子起早上學,如常頹廢書卷。

巷弄的清晨依舊是那麼地寂靜,偶有小貓大貓一二隻,蜷縮在牆角或疏離高踞院牆上,冷眼看人;多半不叫也不畏怯,看了人無太多表情,只是冷冷看著。

偶而蕭瑟的早晨,那貓的眼神多了幾分迷離,難免教人分心。

市集裡還是人來人往、熙熙攘攘,雖則分秒過後大家都是過客一場。可熱絡的當下,薰暖的情感流動,始終那麼真。

世俗裡的生活,終究有番俗氣,販夫走卒吆喝叫賣,拖著菜籃子指指點點,詢價殺價,貨比三家,穿得再漂亮極致也沾惹幾分俗,說得一口好聽的京片子又如何,蔥香蒜味魚腥滿身,可怎麼靈氣呢。

可細想,怕也是這俗氣才讓俗世紅塵的生活多了些許人情味和草根生命力,多了點讓人眷戀的生活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