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頹廢,最近。

事瑣心忙,很多美麗的相遇,都只能淺嚐或者擱著,沒有太多時間細細品味。譬如,南庄山上的「山芙蓉」咖啡坊。

那真是一個教人留戀的地方,路途或許不算近,但是走過一趟,很難忘記那掩映山林小徑中,如畫一般的園子。

初來乍到,不怎麼顯眼的入口,差點讓我們想打道回府。和媒體報導印象中的「山芙蓉」咖啡坊,差異頗大。雖非素樸的極致,較之於內藏其中的花團錦簇五彩繽紛,這前後可真是天壤之別。

主事者翁小姐愛好花草陶藝,又專研有年自成風格,想來是最大原因。整個園子都是花,熟悉平常的有,叫不出名號的當然更多,隨意揀選哪個角落都可以享受花宴的洗禮。

園子高低落差,有意無意地經營出另一種層次美感。佇立花園小徑,游目四望,捨不得言語。誠願把所有的心思,專注於眼前一花一草。

花園的經營,需要很多費心。如此這般的美色,不容易啊!還搭配著展示主人的陶藝作品,更添幾分藝術況味。

以及款待忙碌旅人稍事歇歇的咖啡屋,供應著美味茶點。讓捨不得離開的旅人可以因此有更好的理由逗留,讓喜愛花草的人,可以得空想想該如何把這美色帶回家,讓悠閒的人因品啜咖啡香更顯悠閒。當然,如果你願意留下來與滿園花香共度晨昏,這裡也貼心地備妥民宿歡迎妳˙你。

縱然時序已經是夏天,滿園卻還是春色篇篇。行步其間,不捨離去。暗自揣想,有張鞦韆可盪更棒!來個花間一壺酒,暢飲寫詩,應該也不賴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