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不見,湖裡的小小鴨越來越少。原本14隻,現在只剩10隻不到。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這結果,教人心底難過。

看著湖面,白鵝大半時候依然氣勢凌人,惡形惡狀,對那幾隻小小鴨不懷善意地驅趕。小小鴨還是只能快跑或閃躲,要不繞著水上船屋兜圈子。奇妙的是,這群小小鴨忽然有了母親似的,總是緊跟著湖裡一隻淡褐色母鴨。那母鴨也像帶自己小孩似地帶經常性領著牠們,這兒悠遊,那兒飄浮戲耍,或者齊聚岸邊覓食。

看得出來,小小鴨對這環境是越來越熟悉,對於眼前的生活慢慢調適當中,甚至於對大白鵝的不懷好意也逐漸琢磨出一套因應的方法。

大白鵝追逐牠們,牠們依然只能逃竄,但不再像上個禮拜那樣初來乍到地倉惶失措;當大白鵝收斂起羽翼悠閒著,小小鴨似也安心自在隨處溜溜,偶爾有幾隻會脫隊,各自走往自己的方向。有時候,彼此保持著適度的距離,倒也相安無事。想來是彼此都放心些了吧,對於當前的處境。

至少,感覺上,那幾隻大白鵝的排外態勢不再那麼凌厲,較之於先前算是軟化許多。

或許,假以時日,大白鵝終將接受這幾隻倖存下來的小伙伴,或者,這幾隻小傢伙總會羽翼豐滿翅膀長硬,懂得如何在這方天地中,尋得自己安身立命的位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