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孩子跟我說,古人、文學家如陶淵明、蘇東坡之流愛喝酒,我們都會說他們個性豪放、瀟灑、性情中人,可是這角色如果換成現代一個平凡的人,我們就會開始批評他為什麼愛喝酒?為什麼嗜好杯中物?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這根本就是不公平。

皮蛋曾經遇上不只一位用心良苦的老師,為了激勵班上同學努力向學,於是不惜自掏腰包,在重大考試如段考前頒布獎勵辦法:凡段考成績分數進步最多的前10名,老師就請他們吃東西或喝飲料之類的獎賞。皮蛋跟我說,這樣的辦法根本不公平。平常考不好的人當然有機會進步很多,可是那些原本分數就考得好考得高的人,根本不可能有機會進步「很多」排上「進步」前幾名。

另一個孩子說,小孩子做錯事說錯話經常會被罵。但是,大人自己也會做錯事或說錯話,可是就沒看見有大人自己罵自己的。這樣子根本不公平!

………如果聽話的人是你˙妳,你˙妳會怎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