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分享。
Monica散文【花草間】母與子 發表於2013-08-03更生日報˙四方文學

˙˙˙˙˙˙˙˙˙˙˙˙˙˙˙˙˙˙˙˙˙˙˙˙˙˙˙˙˙˙˙

  依稀記得。那是個夜雨過後的夏日清晨,我送孩子上學的回程途中路過一座小公園。園區旁的大榕樹下,有一些尋常野草花疏朗錯落地長著,也有幾株美人蕉被栽種在長條型花壇。

  沒見著美人蕉開花,但見碧鬱森綠的葉上殘留兩顆滴溜溜的水珠。彼時,我正熱衷追尋那如水晶般剔透的質感。按下快門的瞬間,內心極其欣然。照片因此被命名,被細心呵護保存在電腦重要檔案的一隅。

  新近,因著重整舊檔案,再次開啟這張照片。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殘缺破損的葉面,竟無意中讓光影明暗立體了,那小水珠因此躍然醒目。原來,那葉片不完整也是一種美好,映襯得小水珠越加澄澈了。那是我之前,有意無意,視而不見的篇章。

  於是我再問,還看見了什麼?…

  心底隱隱傳來,細微而悠揚的聲音~母與子靜靜相伴,走向學習之路,也走在人生長路上。那是一段,鏡頭再深再廣都框不住的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