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有好一段時間孩子老在找一種快絕跡的零食

名叫「香菸糖」

其實不過就是幾根做得很像大人抽的香煙樣式的糖果

因為班上少數幾個孩子天天買了吃

孩子很想要可是又不知道哪裡賣

孩子起先不好意思問同學

可那一陣子每進商店就問人家有沒有賣香菸糖

卻始終都找不到

最後孩子還是厚著臉問小朋友到底哪裡在賣香菸糖

問清楚了孩子很高興地跟我說想去買

我說為什麼一定要買香菸糖 又沒規定一定要給小孩子吃零食

於是好一段時間沒再提起

直到學期尾聲終於有個好理由答應帶他去買香菸糖

但是因為各種口味都買了還真是不少包呢

我怕他一口氣就拿那當正餐一般吃

因此跟他約法三章

如果他每天只吃1、2根 過了寒假還有剩

那以後就可以追加  相反的 當然就不行再買

就這樣 一不小心寒假很快過去了  香菸糖還真剩下來了

於是孩子又跟我商量  因為香菸糖還有

可不可以把那追加的部分兌換成別的零食

我戲言  寫個申請書來瞧瞧  如果過關就有得商量

於是孩子認真寫了這麼一張申請書:


這位年輕的媽媽:

年前您說過,寒假過完,我的香煙糖如未吃完,一天您就會加一包,

現在已經過很久了,可以兌換許多包香菸糖,

但是請容我提出個要求,就是我由衷的希望,您能給[應該是'讓'的意思才對..]

我把那許多包的香煙糖,兌換成2個零食。可不可以呢?

敬祝長命百歲!

愛您的兒子xx敬上 x月x日

 


當場 孩子諂媚的功夫得逞了

那個好笑又不太有原則的媽直接批了個 [ 准 ]字

理由是:開頭寫得很好。結尾很孝順。


呵呵  很好笑  這個媽真的很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