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無厘頭。

孩子的腦袋和反應有點好玩

今天帶孩子讀童詩的過程中 讀到了「逆水中的游魚」

有個孩子居然跟我說他突然好想吃魷魚

好像聞到魷魚香了  聽得我和其他小朋友笑到快不行

另一個小朋友鬧他  說他感覺到魚在倒立

於是有人問  這樣魚不會腦充血嗎

還有人說 魚全身滑溜溜怎麼倒立  呵呵 好好笑

一首詩變成「魷魚大餐」  真是誇張



大人的難處孩子不會懂。

和家長聊天有時候是天南地北

說著說著 很感慨孩子或許真的還太小

他們怎麼也不會懂得爸爸媽媽的難處和用心

因此想起過去帶的一個國小六年級孩子

爸爸是大學教授  媽媽學醫學的

親戚中多得是有頭有臉的上流社會

家裡就三個孩子 本性特質都不壞

唯一傷腦筋的是三個孩子功課一個比一個菜

她那大哥哥  最終的命運就是被送出國去

孩子本身的程度其實還不壞  平時成績也不差

可是孩子個性緊張  容易患得患失

每逢大考就是不如預期理想 所以考後總有幾天情緒是不太好的

偶然的機會和她聊  才知道

原來孩子考完爸爸會怪 怎麼成績始終沒能名列前矛

孩子委屈的說  [爸爸說成績不重要  考完試又要罵人]

[每次都這樣  明明講分數不重要 認真就好....都是假的]

[那他乾脆說考試分數很重要就好啦]

我說  [爸爸說的不是假的]  孩子不懂 

我說 爸爸愛你疼你  捨不得逼你  所以說 成績不重要

但是爸爸媽媽的社交生活多多少少就難免比較

[誰家的孩子怎麼了]  [誰家的孩子又得第一名]

[誰家孩子才藝特好 又被指派參加什麼比賽]...這些話題

總會讓爸爸媽媽多了些壓力  一種來自生活社交的莫名壓力

所以孩子成績好壞到底有沒有關係 只有他們自己明白

可是他們又沒辦法告訴孩子這些...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擔心和焦慮]

因為有了比較就有了高低 所以父母擔心孩子將來怎麼和別人競爭...

說一大堆  孩子似懂非懂地點頭  只說[知道了]

真的知道嗎  我其實存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