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記憶的餐,不管年歲如何更迭,不管生活如何轉變,那份感覺永遠都在,那情份也始終都在。像我記憶中的排骨飯,到老都會在我心裡發酵一樣。

說來很好笑,一個排骨飯有什麼好記憶,需要用一輩子來記。實在是因為那是我讀書年歲時一段特別的回憶。

唸書時,和好朋友一起租屋在外,兩人打從國中即認識,兩家時相往來,所以一起北上生活自然在一塊。讀書階段和所有在外求學的同學一樣,生活費總是靠著家裡每個月寄錢來。偶爾難免因為某些原因而提前把手邊的錢花光,或者一不小心家裡慢了幾天寄來,兩個人很自然地相互照應,變成了習慣。到後來,每到月底總會詢問對方,手頭是否還有餘錢?大部分的時候,生活開銷都算正常。卻有那麼幾次,兩個人都把手邊的錢花得快精光,於是開始認真盤算家裡過兩天會不會寄錢來?只要覺得穩當了,兩個人就會說,那乾脆湊一湊身上的錢看還有多少。然後,約好:今天不去學校吃飯,我們去買香得誘人的排骨便當。兩個人很快樂的飽餐一頓,管他明天還剩多少錢在身上?那種心情吃排骨飯,很特別。

不像現在,看到排骨飯、雞腿便當,就只是一個飯盒。說不上什麼特別的滋味。頂多就是食物好吃而已。

那種記憶的餐,很不一樣。多半摻雜許多記憶和情感佐味,所以口感不一樣,直到現在,我還是懷念當時兩人對坐有點阿Q吃排骨飯的模樣。有點蠢有點傻氣有點無所謂,有那麼一絲的天不怕地不怕,先吃了再說的氣魄,很好玩。

現在,像這樣特殊的記憶的餐越來越少了。偶爾會有幾次,在心底留下特別的印記,和特別的朋友的印象。

有時候會覺得人生苦短,記憶真是最美的珍藏。記憶的餐,蘊含朋友相互對待的真,怎麼樣都忘不了。

希望能有更多記憶的餐,我想用專屬的密封罐一一收藏,讓生命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