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話題,總是離不開海邊;夏天的足跡,三三兩兩烙印在海岸;夏天的身影,穿梭在沙灘上;衣服越穿越少,裙子越剪越短,夏天總是衣衫單薄地來。

為了迎接夏天,孩子們準備了泳衣、泳帽,還有盡情的歡笑;摩登女郎還配備了比基尼、太陽眼鏡、遮陽傘、遮陽帽,沙灘上平白多出了許多誘人的美人魚。

夏天也是風和雨最愛玩的季節,總是在醞釀著秋的涼意,和午後消暑的大雨。午後雷陣雨過後的彩虹,是我的最愛。總覺得那漂亮極致的光束,真是上天的賜予,如此鮮豔卻又如此和諧,造物主的神奇,豈只是鬼斧神工可以譬喻。

我愛夏天,因為貪戀海邊的歡樂,也愛晴好向晚看落日餘暉,或者彩霞滿天。我喜歡夏天傍晚,迎著微風,看天是那麼藍,樹是那麼地綠,個個昂揚挺拔,向著藍天,有種風骨,有點倔強固執,卻又讓人著迷。

我也喜歡星空下的夏天。蟬累了換蛙鳴、蟲叫,呼應滿天繁星,大地生機盎然,好不喧鬧,好不耀眼。

夏天卻也難為了許多人。白天出門,總覺得像要投身熱烘烘的烤爐,煞是難當。走在蒸騰炙人的馬路上,感覺一股燥熱襲來,叫人打心底熱了起來,想發暈發昏。

總因此想起那些,在烈日下奔波生活的人,是辛苦了,非常地辛苦,為了溫飽,為了生計,必須如此,沒得迴避。驚覺盛夏的熱情也是會傷人的,叫人唏噓不已,果真是事難全。這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