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講的話,真是多,大概是平常的兩倍以上。吃的,也逾越了尋常的份量,看來想減肥這事兒,快變成春秋大夢了。嗚呼哀哉!

兩天來,總是從早上出門,就開始不停地吃,不停地說,和朋友聊些生活上的心情,說些過往煙塵,以及無傷大雅的紅塵瑣碎。也花時間和小孩們閒說作文,交換彼此閱讀的經驗和心得。

很開心可以這樣輕鬆自在地看待作文,餐桌上、咖啡廳、速食店、花香樹影裡,都可以漫談一二,只當是平常生活裡的某個什麼話題。談談寫寫,不那麼嚴肅,也不需要刻意慎重,更少了幾分掙扎矛盾。

有件事說來好笑,我愛逛書店,可是每次進書店總會有幾分鐘的矛盾。我到底應該敬業點,多看些坊間專家權威寫的,關於兒童作文的專業書籍,以充實自己。還是依著自己的喜好性情,往文學詩詞散文或者小說專櫃去,甚至亂翻書報雜誌也行。少不了幾分鐘的天人交戰或遲疑,很想兼顧,卻又常常是不理性的選擇。

今天和孩子們到圖書館也是,把他們安置在兒童區,由著他們自由看書,自己也就閃到樓上去,鑽進或新或舊的書堆裡。

雖然我會去圖書館,但多半是借書。我其實不是很愛在圖書館看書的,老覺得不自在,也或許是因為那氣氛太安靜,總讓粗枝大葉的我感到壓力,生怕一個不小心,吵了別人。所以,我很佩服那種在圖書館一待就是半天不出來,或者幾小時不問紅塵俗事的人。我喜歡擠進熱鬧的書店,窩在某個寧靜的角落,無拘無束地讀書。看來,我還真是愛湊熱鬧。或許就是這樣,才老學不會優雅吧。

優雅,一直是我很嚮往的生活、生命的情調。走路不急,用餐行禮如儀,待人接物雍容得體,與人往來不失禮,卻也不勉強自己,看人看事既能寬容又能內心澄明,對於物質可以有欲也可以豁達捨棄,對於人生可以有為有守...啊!寫不下去了。想想,還是不要太為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