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來特忙的Angel媽咪,終於忙個段落,邀約我喝咖啡,也很貼心地準備了本書,說是要送皮蛋的聖誕節禮物。

因為只是個小空檔,還得配合家裡皮蛋放學時間,於是這下午茶喝得有些匆忙。就近在學校附近,一家氣氛還不錯、只是空間座椅侷促了點的義大利餐坊。

席間,天南地北聊了很多,話題最多的當然是媽媽經。說起媽媽們總有些小小的矛盾,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始終純潔,一方面卻又擔心他們置身社會大染缸時該怎麼辦。

多半的我們,總是告訴孩子要心地善良,不要心存惡念。但是,我們又很清楚知道,這個世界並不那麼純白一片。矛盾哪!

有趣的是,我們還聊了個有意思的話題,關於國語文的學習。很多人都在問,打從我們出生,每天說的,寫的,學校上的課,哪一天沒有國語文。但是,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的孩子,沒辦法寫完整的一篇文章,或者詳實紀錄生活日記。甚至,很多孩子嘴上靈光,拿起筆卻腦袋空空,實在讓人納悶。哈哈,這真是值得我們好好探討的問題。我們每天都在說話、寫字,或者和別人討論溝通、玩遊戲,每天都處在國語文學習的環境,為什麼,我們會覺得孩子們的語文程度總是節節敗退…Angel媽咪的疑惑,其實我也想知道。

當然,吃飯喝咖啡還是說些生活八卦比較有趣。於是,我們從研究餐桌上的義大利麵好不好吃,一杯咖啡用這麼大一個杯子,到某家特色餐廳何以無法繼續,聊到現在孩子們到底懂不懂感恩,十來歲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是否能夠真的懂得什麼叫愛情…。

邊吃邊說,暖暖的人情,交錯在杯盤交話語落點處,好個美麗的冬日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