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可否認,在我們人生當中,我們想要的追求很多。

從健康、事業、工作、生活、愛情、友誼、家庭、婚姻、金錢、財富、權勢、地位、名利、社交、美麗、智慧、聰穎、身材、個性...不一而足。認真寫下來,大概可以完成一本書。

但是我們生命長短沒個準數,誰也不知道這些想要的東西,有沒有一個先來後到。所以,我們總是很忙,最忙的當然是心。

有時候,忙久了就茫然;茫然既久,盲點找上門來。所以,我們常常困在自己的盲點裡頭,怎麼鑽也鑽不出來。很多人都知道,也很多人找不出更好的方案,我們只能每日因循,告訴自己,沒關係!「先怎麼樣,再怎樣...」。彷彿有了這樣的想法就算問題解決了一半。

事實上,這只是我們不想去面對而已。我們心知肚明,一段路走了一半,就是沒有走完;一件事做一半,沒有繼續堅持完成,結果也不會有什麼看頭。而這走了一半停下來,多半是遇上了難題。不管是生活、工作、事業,或者任何一項我們想要追求的課題。

一年將盡,檢視自己的過往和心態,也認真去看去想,好多好多的時間就這樣從指間流逝,有些感慨。時間,是這世上最寶貴的東西,說它有形,我們摸不到;說它悄無聲息,它卻又在我們心裡滴答滴答作響。日出東方,朝陽升起,然後彩霞餘暉後,大地一片靜寂,當夜已睡去,時間又兜過了一圈。我們其實是看見「時間」的。

只是我們遇上瓶頸,我們就選擇視而不見;我們不想面對的時候,就自動來個避而不見,寧可選擇很多很多次要的或不那麼迫切的事情,忙、忙、忙,然後告訴自己,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才沒能完成那「主要的」。

不管我們做了什麼,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時間」不會為誰停留。所以,忙,是好事;只是忙些什麼?或許也該想清楚。...只是自己有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