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上巧遇好朋友,夫妻倆手牽手要去散步。甜蜜的身影,寫滿恩愛幸福。

想當初,這位先生忙於工作,動輒加班熬夜,夜歸幾乎是生活的常態。那時候孩子稚幼,全靠朋友自己打理,起初朋友還上班,天天為了到保母家接送孩子而趕得焦頭爛額,每天下班時間一到就準備走人變成是她當時最大原則。她是個盡心盡力於工作崗位的人,從20多年前認識以來,個性始終帶有那麼點日本人實事求是的精神;她同樣也是個對孩子生養教育不容稍有差池的媽媽,因此,那段時間的忙碌和時間競賽,著實辛苦,長期以往,身體負荷也覺吃力。

幾年前,和先生商量討論之後,終於下定決心離開工作崗位,回家專心過「依然忙碌」的相夫教子生活。

於是,忙歸忙,氣色卻變得更好。每天的生活還是像陀螺轉,但先生、孩子都能快快樂樂上班、讀書,一家和樂。從而更有悠閒的心情,穿衣吃飯牽手散步了。

真是好啊!在這處處哀鴻遍野的寒冬,這尋常而美好的牽手幸福,就是這一季最美妙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