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夜,雖然沒有頹廢星期五迷人,但也算得上是個可愛的日子。醞釀想要寫個很久以來就想寫的東西,可是想做的內容有點龐雜,綱要順序始終猶疑不定,刪刪改改,所以寫寫停停。進行得有點漫不經心,也或許是想放假無心做事。因此有了藉口,漫遊。

漫遊,在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嘗試著閱讀更多面的人生,也學著閱讀別人的生活。看別人都在做什麼,看別人關注些什麼,也看看夜貓子們精采的夜生活。

於是,突然有些好奇,週末的夜裡,如果不睡覺、不上夜店,不夜遊、不挑燈夜讀,不上特殊場合、不管交際應酬,不趕電影、不談戀愛約會,不加班、不狂歡,或者不好好出去玩、好好大吃大喝,不好好揮霍青春,也不想活得認真。可以做什麼?或者,這個時間,我打字的這個空檔,大家都在做什麼?

會不會就像我,什麼都不想做。於是,沒有目的的漫遊。逛過一個又一個視窗,走過一個又一個認識的朋友,也順道看看不認識的陌生人。彷彿是一種對話,也彷彿是一種探訪。

但是,不知怎地,我怎麼覺得這樣的對話,或探訪都顯得有些荒涼。或許是週末夜的關係吧。總覺得在這種應該熱鬧或喧嘩的日子,電腦視窗不該是唯一的選擇,或最想要的選擇。

也或許,我真的老了。因為,我怎麼看都不認為,電腦視窗會比人可愛。即使電腦也會發熱發燙,可那溫度就是不同。總覺得少了個氣味,少了某種特別的溫暖。也或許是,少了人與人認真的那份認真吧。

但是,話說回來,週末夜,漫遊,需要認真嗎?會不會是,我想東西想得走火入魔了。

唉,有時候,覺得做人不要太認真會比較快樂。可是,前兩天有個老朋友跟我說,「不要再頹廢啦。」,要我「認真點」,人的時間有限。真是無言,我覺得我已經很認真了,居然還要我「認真」。讓我週末夜,想東西想得頭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