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頹廢星期五,運氣超好的。早上忙了些瑣碎的家務,下午帶著稿子匆忙出門,隨手抓了幾支筆放進包包裡,計畫在空檔時間順便看看孩子們的稿子。

沒想到,隨手抓的筆只有兩支是紅筆,而且是墨水乾掉的筆。哈哈,自己擺了自己一場大烏龍。最後落得喝汽水看從書局拎來的「燦爛千陽」試閱本。

這本書作者和「追風箏的孩子」是同一個人「卡勒德˙胡賽尼」,故事同樣是以阿富汗為背景。內容則不同於「追風箏的孩子」以兩個小男孩的友情作出發點,而是以一個富商私生女,十五歲少女「瑪黎安」開展,而延伸出女性在當時社會的處境和命運…等等。看試閱本還蠻吸引人的,感覺應該是本好看的小說,會讓人想一探後續的內容。

而後,踩踏夜色回家。沿路,昏黃的街燈暈染了心情,有點夜生活的情調。只是,週末假日前夕,滿是趕著返鄉等車的人潮,以及準備參加這兩天研究所考試的年輕學子,整個街衢顯得分外擁擠。車多、人多、聲音也多,熱鬧無比。

我沒興致湊這波熱鬧,倒是記掛起前些天朋友心情低落,來電要我這禮拜等她電話陪她去買電腦相關設備。而今,還沒接著她電話,心裡多少放不下。

偶爾,我們難免情緒陷落低谷,或者因著某些特殊原因而沮喪。也許春花開得不夠俐落,少了幾分自己想要的氛圍,我們因此懊惱。也或許,寒冬裡一封沒有寄出去的信,或者某個等待未果,於是在初春該喜樂的時節,我們卻輕輕嘆息。喟嘆,無足輕重於天地間,於己卻可能是個厚重的糾結或哀愁。而這輕喟之後呢,誰能解那個結,或許還是自己吧。

每每想起這無可避免的究竟,心緒無端跌宕。是否,這也是我們生命歷程裡必修的功課呢。想來,一時是無解,不如喝咖啡去。只是,千萬別因此失眠呀!我忍不住暗自祈求,雖然是頹廢星期五,我可不想太「早」睡。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