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洗滌了大地,滋潤了萬物乾涸的渴望,賜給我們一條條乾乾淨淨的街道,同時加深樹的輪廓身影,顯現花草清麗的容顏。

走過清大成功湖,更發現,這原本總是熱鬧異常的地方,竟是罕無人煙;連平日活潑好動的松鼠、喜歡成群結隊吱吱喳喳說著話搶著食物的麻雀,也沒了蹤影,沒了聲音。遊目四望,但見,稀疏的幾隻鴿子,無精打采地閒晃覓食,有一搭沒一搭地,好不慵懶,那股勁,還不如湖面上的水跳躍來得神采奕奕。

好難得的,這整個成功湖都屬於花和樹。花,其實還少,最艷麗的杜鵑妝扮登場,可能在這場雨後吧。湖畔的樹群,才是今天真正的主角。偌大的空間裡,大樹小樹錯落著,說是老樹參天或許誇張了些,但看它們奮力張臂迎向雨露,迎向少了陽光的天,也熱情地伸向湖面,俯瞰水中美麗的姿容,或許也想撈它一回吧。只是,不知它們是否知道,那其實是自己美好的倒影。

這湖,純粹,寧靜,別有風情。和慣常的喜樂場景完全不同,景致說來無異,情境、意境,可真是天差地別。若說它往日的歡樂,是幅動人的自然風景,那麼眼前這幅,用詩人的筆來說該是心景了吧。明淨,如鏡,映照更多的是過路人的心情。

偶有零零落落幾個年輕學子走過,說起話來還是青春的肆無忌憚。所幸!極其短暫。風一過,也就順道帶走,連漣漪都不多作停留。湖,它還是一個勁兒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