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習習,夜色靜寂。適合散步、放空,把自己和心靈丟進寧靜的世界裡,揀選靜謐而家居的書店角落,翹起二郎腿,抱著雜誌隨手亂翻,看看漂亮的圖片,看看時尚的美人兒搔首弄姿,看看藍天下的百花爭妍山青水綠,還有那崇山峻嶺蜿蜒曲折在鏡頭下熠熠發光,鮮豔亮麗而健康的色彩果然屬於夏季,明亮光影彷彿流動於頁與夜之間。

沒怎麼花腦袋心思閱讀,緩慢看著一張張美麗圖片隨著時間過去。呵呵,終於看清楚,我其實只是想要那陣陣涼風吹來的快意吧。而書店,是我習慣落腳安頓片刻的彼岸。

這風,不同於白日的涼爽和任性,多了幾分夜的溫柔,消了幾許白晝的暑氣。感覺真是好,橘黃的路燈成排打盹,再沒多少人緊迫盯著行來過往的路人,附近的住家燈火還通明,整個街弄巷道,卻連狗兒都噤聲了。其實也才八、九點光景,可夜靜得只剩孤獨的風聲,連隻貓兒回應也沒呢。

突然,遠處傳來鐘聲,聽來憑添古寂。啊,竟然想起李叔同。這晚風起得還真是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