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市區辦事,經過熱鬧的中正路。天熱,悶著頭走,突如其來,一個三十歲左右的男子杵在我眼前,嚇了我一跳。

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男子手往我面前一伸,竟是跟我要錢啊。當下,有些錯愕,幾秒鐘的猶豫回神,我沒做任何反應地走開。

同時,往騎樓商家走,想要等車回家,也想看看這個人在做什麼。但見他在同樣的地方走來走去,逢人接近便又是猝不及防地伸出手去,要錢。直到我坐上車離開,還是沒有人給他任何東西。我不知道這個人從哪兒冒出來,進進出出這附近很多年,還是第一次遇上,有人光天化日地,就這麼大剌剌跟人要錢。

中正路,離車站不太遠的距離。附近算是以前熱絡的商圈,現在感覺好像不若往昔繁華。但終究還是特別的地段,市政府、稅捐單位、美術館、知名飯店餐飲、南北貨店家雲集、全國知名品牌連鎖速食店、法院…等等都在左近。

而我,竟然在這裡遇上這麼樣的一個乞討別人施捨的人。心裡,五味雜陳。因為不知道他之所以成為今日的他,是因為什麼。可能的原因,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