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研究星座研究好久,當然還沒研究出個所以然,但是發覺這門學問還挺有趣的。或許,改天找時間再繼續。

只是昨天看半天,發現一件麻煩的事。我的幸運花居然是玫瑰,幸運色是紅色。這下子真是有些傷腦筋,我已經很久不買紅玫瑰花,我喜歡白色香水百合,怎麼辦才好。

有時候覺得人有點好笑,不知道應該說是無明?還是可愛?當我們不去算命,不去問未來,就只是認命或者積極地努力當下生活,我們其實鮮少會去想,什麼顏色、什麼花對自己會比較好,或者哪個數字可能為自己帶來好運,甚至哪個方位是自己發財的方向...。可是一旦涉入或了解,或者有人告知,不按那樣的規則行事,難免心裡又犯嘀咕,覺得怪怪地。

也或許,我們對這世界知道的終究有限,所以我們對這個世界存有許多的疑問,如果可以因此得以解得謎團,也未嘗不好。

在星座、命理或者紫薇斗數,甚至八字的世界裡,有人說那是一種統計學,也有人說那裡頭存在某些靈動,是宇宙間存在卻肉眼看不見的力量。怎麼說、怎麼看,它都是很特別的一門學問。因此,很多人愛算命,想要提早知道自己的未來。

讀書年代通常是個高峰。因為那樣的年紀對未來有著憧憬、疑惑,對愛情或者婚姻有著嚮往或徬徨,對工作前途甚或事業有著不安與期待,還有對整個人生的追尋充滿想法與矛盾。所以,在那個青春的年華,算命很普遍。不一定是找外頭正式的命相館,也有一些是同學、朋友、親戚,輾轉口耳相傳或者介紹的靈異之士,慕名而往。

在那段年歲裡印象特深的是,我的好朋友,長得非常漂亮,天生就是個美人胚子,兩眼大大的水汪汪,說起話來炯炯有神,迷人得很,走到那兒都是追求者眾。可是在偶然的機會,我們到了某個朋友介紹的算命先生那兒,她問自己的婚姻愛情。當晚,算命先生說,她是個當現成的媽的命。走出北投幽靜小巷,我們心想怎麼可能。

因為朋友人美聰慧又伶俐、溫柔,所以追求的大有人在,學藝術、哲學、理工科的所在多有,還有外校、軍校生等等。偏偏這些人當中,就沒有這樣的因緣啊。即使當時最得她歡心,也不是。所以走出那扇門,我們壓根兒當耳邊風。

但是因緣就是這麼奇妙!幾年後她結婚了,對象就是有2個現成的孩子喊她媽。好錯愕的結果,對我們大家來說。事過境遷,吃飯喝茶聊起,她才又重提當年那位算命先生說的。我們因此記起有過那麼一個晚上,曾經有段這樣的過去。

說說笑笑之際,我們也忍不住說,到底是冥冥中的注定?還是我們被那鐵口直斷牽引?還好,朋友過得幸福。所以不管是哪個原因,我們也不在意。

想想,這門學問真的稀奇有趣,研究研究很有意思。當然,最好還是不要著迷,因為始終相信,還是應該看重自己的努力。過程,不可省略。

所以,要不要買紅玫瑰呢?就看當時的心情囉。反正無傷大雅,沒什麼關係!只要不是萬壽菊,都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